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菲律宾蛤仔稚贝最适生长环境条件的响应面法分析
桑士田; 闫喜武; 杨鹏; 杨霏; 梁健; 刘振; 霍忠明; 张国范
2012
发表期刊水产学报
期号9页码:1410-1417
摘要为考察温度(T)、盐度(S)、pH及三者交互作用对菲律宾蛤仔稚贝期壳长生长的影响,使用Design-Expert 7.0软件采用BBD(Box-Behnken Design)实验设计方案,进行响应面分析,寻找最适生长条件组合,并构造蛤仔稚贝壳长生长模型。实验进行30 d对蛤仔稚贝壳长(L)进行测量。实验条件梯度设计为温度(30℃、25℃、20℃)、盐度(15、20、25)、pH[(7.00±0.09)、(8.00±0.09)、(9.00±0.09)]。结果显示:(1)温度在实验区间内与蛤仔稚贝壳长生长呈一定的正相关,在30℃附近达到壳长极值,盐度在实验区间内也与壳长生长呈一定正相关,但在接近2...
关键词菲律宾蛤仔 温度 盐度 Ph 响应面法分析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3023
专题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桑士田,闫喜武,杨鹏,等. 菲律宾蛤仔稚贝最适生长环境条件的响应面法分析[J]. 水产学报,2012(9):1410-1417.
APA 桑士田.,闫喜武.,杨鹏.,杨霏.,梁健.,...&张国范.(2012).菲律宾蛤仔稚贝最适生长环境条件的响应面法分析.水产学报(9),1410-1417.
MLA 桑士田,et al."菲律宾蛤仔稚贝最适生长环境条件的响应面法分析".水产学报 .9(2012):1410-14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菲律宾蛤仔稚贝最适生长环境条件的响应面法(1013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桑士田]的文章
[闫喜武]的文章
[杨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桑士田]的文章
[闫喜武]的文章
[杨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桑士田]的文章
[闫喜武]的文章
[杨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菲律宾蛤仔稚贝最适生长环境条件的响应面法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