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紫扇贝和墨西哥湾扇贝种间杂交的初步研究
南乐红; 张金盛; 丰玮; 刘晓; 李朝霞; 王春德
2012
发表期刊中国农学通报
期号20页码:131-135
摘要针对墨西哥湾扇贝养殖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采用种间杂交技术来对墨西哥湾扇贝进行种质改良。以墨西哥湾扇贝(Argopecten irradians concentricus)和紫扇贝(A.purpuratus)为亲本进行种间杂交试验,养殖过程中对生长发育的相关数据进行测量并分析。结果表明:各群体受精率和孵化率均达到90%以上,其中MZ的受精率最高,MM的孵化率最高。在育苗和养成阶段,杂交群体MZ的生长速度大于自交群体MM和ZZ。在幼虫期MZ的生长速度最快,壳高日增长量为6.58μm/d,壳长日增长量为6.67μm/d。在养成期MZ的壳高日增长量为0.33mm/d,壳长日增长量为0.36mm/d,体重...
关键词墨西哥湾扇贝 紫扇贝 种间杂交 杂交优势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3021
专题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南乐红,张金盛,丰玮,等. 紫扇贝和墨西哥湾扇贝种间杂交的初步研究[J]. 中国农学通报,2012(20):131-135.
APA 南乐红,张金盛,丰玮,刘晓,李朝霞,&王春德.(2012).紫扇贝和墨西哥湾扇贝种间杂交的初步研究.中国农学通报(20),131-135.
MLA 南乐红,et al."紫扇贝和墨西哥湾扇贝种间杂交的初步研究".中国农学通报 .20(2012):131-13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紫扇贝和墨西哥湾扇贝种间杂交的初步研究.(1721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南乐红]的文章
[张金盛]的文章
[丰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南乐红]的文章
[张金盛]的文章
[丰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南乐红]的文章
[张金盛]的文章
[丰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紫扇贝和墨西哥湾扇贝种间杂交的初步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