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不同年龄段大连群体菲律宾蛤仔EST-SSR多样性
虞志飞; 闫喜武; 张跃环; 杨霏; 杨凤; 张国范
2012
发表期刊生态学报
期号15页码:4673-4681
摘要为查明年龄结构对菲律宾蛤仔同一群体内遗传多样的影响,采用14个SSR分子标记对大连石河不同年龄段的野生蛤仔进行了检测。结果表明:不同年龄段(1龄-Age1、2龄-Age2、3龄-Age3)蛤仔均维持着较高的遗传多样性。根据POPGENE 1.31和SPSS16.0统计分析显示,位点Rp-11、Rp-12、Rp-19对3个年龄段蛤仔的等位基因数差异极显著(P<0.01);位点Rp-20、Rp-24、Rp-27、Rp-30对其差异显著(P0.05)。在平均水平上,每位点等位基因数目Na为4.3095,有效等位基因数目Ne为2.3729,多态位点百分数...
关键词菲律宾蛤仔 年龄段 Ssr 遗传多样性 遗传分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3019
专题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虞志飞,闫喜武,张跃环,等. 不同年龄段大连群体菲律宾蛤仔EST-SSR多样性[J]. 生态学报,2012(15):4673-4681.
APA 虞志飞,闫喜武,张跃环,杨霏,杨凤,&张国范.(2012).不同年龄段大连群体菲律宾蛤仔EST-SSR多样性.生态学报(15),4673-4681.
MLA 虞志飞,et al."不同年龄段大连群体菲律宾蛤仔EST-SSR多样性".生态学报 .15(2012):4673-468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不同年龄段大连群体菲律宾蛤仔EST_SS(378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虞志飞]的文章
[闫喜武]的文章
[张跃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虞志飞]的文章
[闫喜武]的文章
[张跃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虞志飞]的文章
[闫喜武]的文章
[张跃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不同年龄段大连群体菲律宾蛤仔EST_SSR多样性.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