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仿刺参饲用海泥资源质量评价的初步研究
宫魁; 王宝杰; 刘梅; 蒋克勇; 孙姝娟; 邱楚雯; 孟晓林; 王雷
2012
发表期刊饲料工业
期号10页码:38-41
摘要试验测定了盐场沉积海泥的有机质含量与主要细菌类群变化等,并与几种已应用于仿刺参育保苗的商品化海泥产品比较,旨在寻找能够客观反映海泥质量的评价指标,为仿刺参饲用海泥资源的开发利用提供理论依据。采用元素分析仪测定海泥总碳、总氮,灼烧法检测有机质,平板计数法计数6类主要细菌类群(异养菌、弧菌、大肠杆菌、乳酸菌、芽孢菌及酵母)的菌落数量。结果表明,目标区域海泥的总碳、总氮与有机质含量与商品化海泥产品相近;经干燥处理后的海泥,其异养菌总量比商品化海泥显著提高,但大肠杆菌菌落无显著差异,弧菌菌落显著降低,乳酸菌、芽孢菌与酵母等有益菌菌落均显著提高。研究表明,盐场沉积物作为仿刺参饲用海泥具有一定的开发价值,...
关键词仿刺参 海泥 C/n 有机质 菌群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3011
专题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宫魁,王宝杰,刘梅,等. 仿刺参饲用海泥资源质量评价的初步研究[J]. 饲料工业,2012(10):38-41.
APA 宫魁.,王宝杰.,刘梅.,蒋克勇.,孙姝娟.,...&王雷.(2012).仿刺参饲用海泥资源质量评价的初步研究.饲料工业(10),38-41.
MLA 宫魁,et al."仿刺参饲用海泥资源质量评价的初步研究".饲料工业 .10(2012):38-4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仿刺参饲用海泥资源质量评价的初步研究.p(380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宫魁]的文章
[王宝杰]的文章
[刘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宫魁]的文章
[王宝杰]的文章
[刘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宫魁]的文章
[王宝杰]的文章
[刘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仿刺参饲用海泥资源质量评价的初步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