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家系内大、小两种规格菲律宾蛤仔的双列杂交
桑士田; 闫喜武; 霍忠明; 杨鹏; 杨凤; 张国范
2012
发表期刊水产学报
期号6页码:832-837
摘要以壳长为标准,在菲律宾蛤仔生长速度快的家系中选择大、小两种规格蛤仔,上选雌性个体为A、雄性为B;下选雌性个体为a、雄性为b,采用双列杂交方法,分别建立AB、Ab、aB、ab4组近交家系。测量并统计分析各近交家系的幼虫期和稚贝期的壳长生长及变态情况。结果表明:近交家系的生长顺序为AB>Ab>aB>ab,除9日龄外,AB与ab的壳长生长差异显著(P<0.05)。随着日龄的增加,AB逐渐体现出明显的生长优势,在90日龄时与其它三个家系的生长差异明显(P<0.05)。杂交组Ab的生长优于aB,表明菲律宾蛤仔前期的生长也受母本效应的影响。从6日龄起,各近交家系开始附着变态,AB的变态率为71.12%1....
关键词菲律宾蛤仔 近交家系 生长 变态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3010
专题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桑士田,闫喜武,霍忠明,等. 家系内大、小两种规格菲律宾蛤仔的双列杂交[J]. 水产学报,2012(6):832-837.
APA 桑士田,闫喜武,霍忠明,杨鹏,杨凤,&张国范.(2012).家系内大、小两种规格菲律宾蛤仔的双列杂交.水产学报(6),832-837.
MLA 桑士田,et al."家系内大、小两种规格菲律宾蛤仔的双列杂交".水产学报 .6(2012):832-83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家系内大_小两种规格菲律宾蛤仔的双列杂交(385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桑士田]的文章
[闫喜武]的文章
[霍忠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桑士田]的文章
[闫喜武]的文章
[霍忠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桑士田]的文章
[闫喜武]的文章
[霍忠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家系内大_小两种规格菲律宾蛤仔的双列杂交.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