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菲律宾蛤仔(Ruditapes philippinarum)紫壳内面和白黄壳内面品系的三元杂交
张跃环; 李少文; 闫喜武; 苏家齐; 杨凤; 张国范
2012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1页码:120-126
摘要于2010年6月,以性状优良的白黄壳内面F2代菲律宾蛤仔二元杂交系(WO)与紫壳内面F2代选育系(P)为材料,进行了三元杂交研究,获得了三元正反交组合PWO、WOP,并且比较了各实验组子代在不同阶段生长、存活和变态的杂种优势。结果表明:(1)从生长上看。三元杂交子WOP生长始终最快,2个三元正反交组幼虫均表现出了不同程度的杂种优势,其生长主要受卵源与配对策略的交互作用影响。(2)从存活力上看。三元杂交子PWO幼虫及WOP稚贝表现出一定的杂种优势,卵源是浮游期幼虫存活的最主要影响因素。(3)从变态上看,三元杂交子PWO呈现出一定的变态优势为HmPWO=9.80,卵源、配对策略及交互作用均是影响变...
关键词菲律宾蛤仔 三元杂交 杂种优势 壳内面颜色品系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3007
专题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跃环,李少文,闫喜武,等. 菲律宾蛤仔(Ruditapes philippinarum)紫壳内面和白黄壳内面品系的三元杂交[J]. 海洋与湖沼,2012(1):120-126.
APA 张跃环,李少文,闫喜武,苏家齐,杨凤,&张国范.(2012).菲律宾蛤仔(Ruditapes philippinarum)紫壳内面和白黄壳内面品系的三元杂交.海洋与湖沼(1),120-126.
MLA 张跃环,et al."菲律宾蛤仔(Ruditapes philippinarum)紫壳内面和白黄壳内面品系的三元杂交".海洋与湖沼 .1(2012):120-1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菲律宾蛤仔(Ruditapes phil(443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跃环]的文章
[李少文]的文章
[闫喜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跃环]的文章
[李少文]的文章
[闫喜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跃环]的文章
[李少文]的文章
[闫喜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菲律宾蛤仔(Ruditapes philippinarum)紫壳内面和白黄壳内面品系的三元杂交.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