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海水为溶剂合成纳米粉煤灰沸石及其性能表征
于艳卿; 邹晓兰; 李超峰; 朱校斌
2012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
期号1页码:49-53
摘要以海水为溶剂,采用熔融法合成了纳米粉煤灰沸石。粉煤灰与NaOH的质量比为1:1.2,熔融温度550℃,熟料质量与海水固液的体积比为1:5(g/mL),晶化温度100℃,晶化时间6h。通过仪器分析和化学方法,对产物的结构、形貌、性能进行表征。同时,研究了产物的矿物组成、形貌、比表面积、阳离子交换量及化学组成。结果表明:产物为NaX型沸石和羟基方钠石的复合型沸石,海水晶化粉煤灰通过碱熔融法得到沸石质量优于传统水热法。合成沸石的性能和各项应用指标表明,所合成的沸石具有良好的实际应用价值。
关键词粉煤灰 海水 熔融水热法 沸石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3002
专题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于艳卿,邹晓兰,李超峰,等. 海水为溶剂合成纳米粉煤灰沸石及其性能表征[J]. 海洋科学,2012(1):49-53.
APA 于艳卿,邹晓兰,李超峰,&朱校斌.(2012).海水为溶剂合成纳米粉煤灰沸石及其性能表征.海洋科学(1),49-53.
MLA 于艳卿,et al."海水为溶剂合成纳米粉煤灰沸石及其性能表征".海洋科学 .1(2012):49-5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海水为溶剂合成纳米粉煤灰沸石及其性能表征(843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艳卿]的文章
[邹晓兰]的文章
[李超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艳卿]的文章
[邹晓兰]的文章
[李超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艳卿]的文章
[邹晓兰]的文章
[李超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海水为溶剂合成纳米粉煤灰沸石及其性能表征.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