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温度对高密度循环海水养殖大菱鲆摄食、生长及消化酶的影响
李勇; 孙国祥; 柳阳; 高婷婷; 于凯松; 刘佳亮
2011
发表期刊渔业科学进展
期号6页码:17-24
摘要在高密度封闭循环海水养殖条件下(平均密度14.20±0.48kg/m2),设置4个温度梯度(14、16、18、21℃,分别以A~D组表示),挑选相近体重(371.68±43.15g)的大菱鲆进行56d养殖试验。每个梯度设置3个重复,每个重复30尾鱼。研究高密度封闭循环海水养殖条件下温度对大菱鲆摄食、生长以及消化酶的影响。试验结果表明,温度对大菱鲆摄食、生长以及消化酶活力具有显著影响(P<0.05)。(1)在14~18℃范围内,大菱鲆摄食量随温度的增加而增大,但当温度为21℃时,该组日均摄食量与其他3组相比出现显著性下降(P<0.05)。A、B、C3组的日均摄食量分别显著高于D组25.65%、3...
关键词温度 摄食 生长 消化酶 封闭循环海水 大菱鲆 高密度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996
专题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勇,孙国祥,柳阳,等. 温度对高密度循环海水养殖大菱鲆摄食、生长及消化酶的影响[J]. 渔业科学进展,2011(6):17-24.
APA 李勇,孙国祥,柳阳,高婷婷,于凯松,&刘佳亮.(2011).温度对高密度循环海水养殖大菱鲆摄食、生长及消化酶的影响.渔业科学进展(6),17-24.
MLA 李勇,et al."温度对高密度循环海水养殖大菱鲆摄食、生长及消化酶的影响".渔业科学进展 .6(2011):17-2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温度对高密度循环海水养殖大菱鲆摄食、生长(641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勇]的文章
[孙国祥]的文章
[柳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勇]的文章
[孙国祥]的文章
[柳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勇]的文章
[孙国祥]的文章
[柳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温度对高密度循环海水养殖大菱鲆摄食、生长及消化酶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