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条斑紫菜叶状体不同区域光合活性的研究
杨睿灵; 乔洪金; 周伟; 王广策; 潘光华
2011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
期号8页码:63-66
摘要以幼嫩条斑紫菜(Porphyra yezoensis Ueda)为材料,研究了叶状体基部到梢部组织的固碳率和光合活性的变化。结果表明:(1)基部到梢部不同区域组织的固碳率不同,基部区域组织固碳率明显低于其他区域,靠近梢部区域的固碳率最高;(2)基部到梢部不同区域的光合活性和叶绿素水平也不一样,基部和梢部组织的光合活性偏低,藻体中间部位组织的光合活性偏高,叶绿素水平则表现出从基部到梢部逐渐减少的趋势。研究表明,条斑紫菜基部梢部除外的中间区域离体组织成苗率较高。因此,在进行条斑紫菜体细胞育苗时,选择具有较高光合作用活性梢部以下到中部的组织细胞比较合适。
关键词条斑紫菜(Porphyra Yezoensis Ueda) 叶状体 固碳率 光合活性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984
专题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睿灵,乔洪金,周伟,等. 条斑紫菜叶状体不同区域光合活性的研究[J]. 海洋科学,2011(8):63-66.
APA 杨睿灵,乔洪金,周伟,王广策,&潘光华.(2011).条斑紫菜叶状体不同区域光合活性的研究.海洋科学(8),63-66.
MLA 杨睿灵,et al."条斑紫菜叶状体不同区域光合活性的研究".海洋科学 .8(2011):63-6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条斑紫菜叶状体不同区域光合活性的研究.p(644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睿灵]的文章
[乔洪金]的文章
[周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睿灵]的文章
[乔洪金]的文章
[周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睿灵]的文章
[乔洪金]的文章
[周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条斑紫菜叶状体不同区域光合活性的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