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文昌鱼线粒体基因组特征分析及分子标记探讨
申欣; 田美; 孟学平; 程汉良
2011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
期号7页码:41468
摘要线粒体基因组已被广泛应用于后生动物分子系统发育和群体遗传的研究。文昌鱼(Amphioxus)作为研究脊椎动物起源和进化的模式动物,在脊椎动物起源和进化研究中占据极为重要的位置。作者综合分析文昌鱼2科7个种的51条线粒体基因组全序列,全面揭示了文昌鱼线粒体基因组的基本特征。文昌鱼线粒体基因组均编码后生动物标准的37个基因,文昌鱼线粒体基因组共有3种基因排列方式,其中文昌鱼属和侧殖文昌鱼属共有的基因排列与脊椎动物线粒体基因组的典型排列相比最为接近。因此,文昌鱼属和侧殖文昌鱼属线粒体基因组的基因排列方式代表了文昌鱼原始的基因排列方式。与此相比,偏文昌鱼属的3个物种发生了基因重排。文昌鱼线粒体基因组1...
关键词文昌鱼(Amphioxus) 线粒体基因组 差异位点 分子标记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980
专题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申欣,田美,孟学平,等. 文昌鱼线粒体基因组特征分析及分子标记探讨[J]. 海洋科学,2011(7):41468.
APA 申欣,田美,孟学平,&程汉良.(2011).文昌鱼线粒体基因组特征分析及分子标记探讨.海洋科学(7),41468.
MLA 申欣,et al."文昌鱼线粒体基因组特征分析及分子标记探讨".海洋科学 .7(2011):4146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文昌鱼线粒体基因组特征分析及分子标记探讨(1278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申欣]的文章
[田美]的文章
[孟学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申欣]的文章
[田美]的文章
[孟学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申欣]的文章
[田美]的文章
[孟学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文昌鱼线粒体基因组特征分析及分子标记探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