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水平扫描技术及其在生态学中的应用前景
胡自民; 李晶晶; 李伟; 段德麟
2011
发表期刊生态学报
期号12页码:3512-3521
摘要水平扫描是一项在计算科学、工程和医学等领域被广泛应用的技术,其原理即是对潜在的新兴事物、威胁、机遇和技术体系进行系统检查。该技术自2008年被引入生态学领域以来,迅速在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安全监管研究中展现出广阔的应用潜力。水平扫描技术不仅有助于政府决策层与管理机构积极面对各种在未来难以预测的生态环境风险,进而在制定和实施与生态环境检测和保护等相关的政策措施时更加谨慎、全面和有据可依,而且能够提升政府和环保部门应对与生态环境变化密切相关的重大突发性事件的能力。目前,我国在利用水平扫描进行生态环境风险评估、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物安全检测等领域的应用研究或报道还处于空白。在全球化导致重大生态环境事件突发...
关键词水平扫描 生态安全 生物多样性保护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963
专题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自民,李晶晶,李伟,等. 水平扫描技术及其在生态学中的应用前景[J]. 生态学报,2011(12):3512-3521.
APA 胡自民,李晶晶,李伟,&段德麟.(2011).水平扫描技术及其在生态学中的应用前景.生态学报(12),3512-3521.
MLA 胡自民,et al."水平扫描技术及其在生态学中的应用前景".生态学报 .12(2011):3512-35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水平扫描技术及其在生态学中的应用前景.p(832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自民]的文章
[李晶晶]的文章
[李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自民]的文章
[李晶晶]的文章
[李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自民]的文章
[李晶晶]的文章
[李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水平扫描技术及其在生态学中的应用前景.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