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凡纳滨对虾α-淀粉酶基因PCR-RFLP多态性与生长性状的相关分析
辛静静; 刘小林; 李喜莲; 王宪宗; 黄皓; 相建海
2011
发表期刊海洋学报(中文版)
期号3页码:124-130
摘要采用PCR-RFLP法对379尾凡纳滨对虾α-淀粉酶基因(AMY)多态性进行检测,并分析AMY基因多态性与生长性状的相关性。结果表明:引物AMY-5与AMY-6扩增片段均具多态性,引物AMY-5扩增产物有CC,CT和TT 3种基因型,AMY-6扩增产物有AA,AB和BB 3种基因型。AMY基因AMY-5引物位点TT基因型与CC基因型相比在外显子5的123 bp处发生C→T突变,AMY-6引物位点BB基因型与AA基因型相比在外显子6的81 bp处发生C→T突变,2处突变均未引起氨基酸变化,表现为沉默突变。最小二乘法分析结果表明,CC,CT基因型在体重、体长、头胸甲长、头胸甲宽、第一腹节长及尾节长...
关键词凡纳滨对虾 Α-淀粉酶基因 Pcr-rflp 生长性状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962
专题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辛静静,刘小林,李喜莲,等. 凡纳滨对虾α-淀粉酶基因PCR-RFLP多态性与生长性状的相关分析[J]. 海洋学报(中文版),2011(3):124-130.
APA 辛静静,刘小林,李喜莲,王宪宗,黄皓,&相建海.(2011).凡纳滨对虾α-淀粉酶基因PCR-RFLP多态性与生长性状的相关分析.海洋学报(中文版)(3),124-130.
MLA 辛静静,et al."凡纳滨对虾α-淀粉酶基因PCR-RFLP多态性与生长性状的相关分析".海洋学报(中文版) .3(2011):124-13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凡纳滨对虾_淀粉酶基因PCR_RFLP多(348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辛静静]的文章
[刘小林]的文章
[李喜莲]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辛静静]的文章
[刘小林]的文章
[李喜莲]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辛静静]的文章
[刘小林]的文章
[李喜莲]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凡纳滨对虾_淀粉酶基因PCR_RFLP多态性与生长性状的相关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