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海带在四氧嘧啶糖尿病大鼠模型中的降糖作用
于竹芹; 李晓丹; 徐新颖; 郭云良; 帅莉; 段德麟; 符鹏飞
2011
发表期刊中国药理学通报
期号5页码:651-655
摘要目的探讨海带在四氧嘧啶糖尿病模型大鼠中的降血糖作用及其机制。方法健康♂Wistar大鼠60只,随机取10只作为对照组,其余50只腹腔注射四氧嘧啶建立高血糖动物模型,饲料中添加含有海带的饲料喂养干预治疗,分为低(2.5 g.kg-1)、中(10 g.kg-1)和高(25 g.kg-1)3个剂量组。自动血糖仪测大鼠空腹血糖(FBG),酶联免疫吸附法检测血清胰岛素(Insulin)水平,硫代巴比妥酸法检测血清脂质过氧化物丙二醛(MDA)含量,硝酸还原酶法检测血清一氧化氮(NO)含量,黄嘌呤氧化酶法测定血清超氧化物歧化酶(SOD)活性,化学比色法测定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GSH-Px)活性。结果经海带治...
关键词昆布(海带) 糖尿病 四氧嘧啶 氧化应激 超氧化物歧化酶 一氧化氮 大鼠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961
专题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于竹芹,李晓丹,徐新颖,等. 海带在四氧嘧啶糖尿病大鼠模型中的降糖作用[J]. 中国药理学通报,2011(5):651-655.
APA 于竹芹.,李晓丹.,徐新颖.,郭云良.,帅莉.,...&符鹏飞.(2011).海带在四氧嘧啶糖尿病大鼠模型中的降糖作用.中国药理学通报(5),651-655.
MLA 于竹芹,et al."海带在四氧嘧啶糖尿病大鼠模型中的降糖作用".中国药理学通报 .5(2011):651-65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海带在四氧嘧啶糖尿病大鼠模型中的降糖作用(237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竹芹]的文章
[李晓丹]的文章
[徐新颖]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竹芹]的文章
[李晓丹]的文章
[徐新颖]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竹芹]的文章
[李晓丹]的文章
[徐新颖]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海带在四氧嘧啶糖尿病大鼠模型中的降糖作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