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棘颊雀鲷人工繁殖与育苗的初步研究
鲍鹰; 张鹏; 祝承勇; 刘鸣; 徐莹; 王沿淞
2011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
期号3页码:67-71
摘要为了解棘颊雀鲷(Premnas biaculeatus)在人工饲养条件下繁殖和仔鱼培养对光照、水温及饵料的要求,采用实验生物学的方法,在严格控制的条件下培养亲鱼、胚胎和仔鱼。结果表明,在(26±1)℃和14L 10D的光暗周期下,2 000 lx和500 lx两种光照强度对亲鱼产卵周期和卵的受精率并没有明显的影响,但是对受精卵的发育有明显的影响,表现在低光照条件下受精卵的孵化时间延长、受精卵孵化率低和初孵仔鱼的存活率极低。温度的变化则对亲鱼产卵、胚胎发育以及仔鱼的存活率都有明显的影响,26℃是亲鱼产卵、受精卵孵化和仔鱼生长的适宜水温。当温度下降到24℃左右时,亲鱼的产卵间隔时间明显延长、孵化时...
关键词棘颊雀鲷(Premnas Biaculeatus) 透红小丑鱼 繁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957
专题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鲍鹰,张鹏,祝承勇,等. 棘颊雀鲷人工繁殖与育苗的初步研究[J]. 海洋科学,2011(3):67-71.
APA 鲍鹰,张鹏,祝承勇,刘鸣,徐莹,&王沿淞.(2011).棘颊雀鲷人工繁殖与育苗的初步研究.海洋科学(3),67-71.
MLA 鲍鹰,et al."棘颊雀鲷人工繁殖与育苗的初步研究".海洋科学 .3(2011):67-7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棘颊雀鲷人工繁殖与育苗的初步研究.pdf(1273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鲍鹰]的文章
[张鹏]的文章
[祝承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鲍鹰]的文章
[张鹏]的文章
[祝承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鲍鹰]的文章
[张鹏]的文章
[祝承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棘颊雀鲷人工繁殖与育苗的初步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