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大型海藻无性系微球体构建和反应器培养研究
王金霞; 李爱芬; 周百成
2011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
期号2页码:17-21
摘要利用大型海藻细胞的全能性获得了蜈蚣藻(Grateloupia filicina)、多管藻(Polysiphonia urceolata)和孔石莼(Ulva pertusa Kjellm)的无性系材料,在此基础上分别构建了绒球状微球体、网状微球体和簇生状微球体3种微球体形式,这种微球体形式适合于大型海藻的生物反应器高密度培养。簇生状的孔石莼微球体在10 L藻类生物反应器中的培养密度达5.81 g/L鲜质量,最高生长速度达到0.36 g/L/d鲜质量,最大比生长速率为0.103/d。藻类生物反应器高密度培养海藻无性系可用于海藻育苗、水产养殖水处理以及天然活性物质生产等。
关键词海藻无性系 光生物反应器 微球体 高密度培养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956
专题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金霞,李爱芬,周百成. 大型海藻无性系微球体构建和反应器培养研究[J]. 海洋科学,2011(2):17-21.
APA 王金霞,李爱芬,&周百成.(2011).大型海藻无性系微球体构建和反应器培养研究.海洋科学(2),17-21.
MLA 王金霞,et al."大型海藻无性系微球体构建和反应器培养研究".海洋科学 .2(2011):17-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型海藻无性系微球体构建和反应器培养研究(1319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金霞]的文章
[李爱芬]的文章
[周百成]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金霞]的文章
[李爱芬]的文章
[周百成]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金霞]的文章
[李爱芬]的文章
[周百成]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型海藻无性系微球体构建和反应器培养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