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黄海微食物环生态模型的建立与校验
张力鸥; 王玉衡; 魏皓; 黄邦钦; 肖天
2012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进展
期号4页码:457-476
摘要细菌降解有机物又由小型浮游动物摄食回到主食物链的微食物循环被认为是海洋生态系统稳定的重要因素,是主食物链的必要补充,而对该作用的认识需要模型量化。本研究在已有黄海浮游生态系统模型基础上,增加微食物环过程(打开已有模型中营养物质转化的隐形参数关系,建立异养细菌与有机物和浮游动物之间的能量流动联系),考虑黄海营养状况,建立了1个基于磷、硅循环,包括细菌、浮游植物(小型和大型)、浮游动物(小型、大型和捕食性)生物量、磷营养盐浓度(磷酸盐、溶解态有机磷和颗粒态有机磷)及硅营养盐浓度(硅酸和生物硅)共11个生态变量的二维微食物环生态模型。在普林斯顿海洋模型模拟的黄海气候态天平均二维温度场和流场的驱动下,...
关键词黄海 微食物环 生态模型 改进的nemuro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945
专题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力鸥,王玉衡,魏皓,等. 黄海微食物环生态模型的建立与校验[J]. 海洋科学进展,2012(4):457-476.
APA 张力鸥,王玉衡,魏皓,黄邦钦,&肖天.(2012).黄海微食物环生态模型的建立与校验.海洋科学进展(4),457-476.
MLA 张力鸥,et al."黄海微食物环生态模型的建立与校验".海洋科学进展 .4(2012):457-47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黄海微食物环生态模型的建立与校验.pdf(1566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力鸥]的文章
[王玉衡]的文章
[魏皓]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力鸥]的文章
[王玉衡]的文章
[魏皓]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力鸥]的文章
[王玉衡]的文章
[魏皓]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黄海微食物环生态模型的建立与校验.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