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黄海大头鳕(Gadus macrocephalus)种群特征的年际变化
李忠炉; 金显仕; 张波; 周志鹏; 单秀娟; 戴芳群
2012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5页码:924-931
摘要根据1999—2002年和2007—2009年各年冬季共7个航次的底拖网调查资料,对黄海大头鳕的种群特征及其年际变化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大头鳕种群相对密度升高,优势年龄由1龄组升高到3龄组,雌性性成熟比例升高;两个调查阶段大头鳕的体长-体重关系分别为W=4.564×10-3L3.333和W=1.550×10-2L2.994;主要饵料均为甲壳类,饵料多样性指数(H′)从1.0升高到1.9,表明大头鳕生境宽度增加。大头鳕种群特征的变化可能与气候变化、黄海生态系统食物网结构的变化以及渔业保护有关。与20世纪80年代相比,两个调查阶段的大头鳕年龄结构仍然较为简单,且其分布范围较窄,资源易受外界环境变...
关键词大头鳕 生物学特征 食性 年际变化 黄海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943
专题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忠炉,金显仕,张波,等. 黄海大头鳕(Gadus macrocephalus)种群特征的年际变化[J]. 海洋与湖沼,2012(5):924-931.
APA 李忠炉,金显仕,张波,周志鹏,单秀娟,&戴芳群.(2012).黄海大头鳕(Gadus macrocephalus)种群特征的年际变化.海洋与湖沼(5),924-931.
MLA 李忠炉,et al."黄海大头鳕(Gadus macrocephalus)种群特征的年际变化".海洋与湖沼 .5(2012):924-9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黄海大头鳕_Gadusmacroceph(811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忠炉]的文章
[金显仕]的文章
[张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忠炉]的文章
[金显仕]的文章
[张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忠炉]的文章
[金显仕]的文章
[张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黄海大头鳕_Gadusmacrocephalus_种群特征的年际变化.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