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产低温脂肪酶深海菌株的筛选、鉴定及酶学性质研究
王全富; 侯艳华; 蔺一飞; 李富超
2012
发表期刊食品研究与开发
期号11页码:180-183
摘要从鄂霍次克海域沉积物样品(lv39-06-06-04-18H)分离得到的150株低温细菌中筛选到菌株130产脂肪酶活性最高,其活性达到42 U/mL。对该菌株进行16S rRNA基因序列同源性和系统发育分析,结果表明菌株130属于芽孢杆菌属(Bacillus)。对其分泌脂肪酶的部分酶活特性进行研究,结果表明:酶的最适作用温度为35℃,0℃时保持33%的相对酶活力;对热敏感,60℃处理10 min仅残留30%酶活性;酶的最适pH范围在6.0~7.0。
关键词深海微生物 低温脂肪酶 16s Rrna 酶学性质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938
专题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全富,侯艳华,蔺一飞,等. 产低温脂肪酶深海菌株的筛选、鉴定及酶学性质研究[J]. 食品研究与开发,2012(11):180-183.
APA 王全富,侯艳华,蔺一飞,&李富超.(2012).产低温脂肪酶深海菌株的筛选、鉴定及酶学性质研究.食品研究与开发(11),180-183.
MLA 王全富,et al."产低温脂肪酶深海菌株的筛选、鉴定及酶学性质研究".食品研究与开发 .11(2012):180-18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产低温脂肪酶深海菌株的筛选_鉴定及酶学性(960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全富]的文章
[侯艳华]的文章
[蔺一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全富]的文章
[侯艳华]的文章
[蔺一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全富]的文章
[侯艳华]的文章
[蔺一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产低温脂肪酶深海菌株的筛选_鉴定及酶学性质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