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日本鼓虾与鲜明鼓虾线粒体基因组全序列的分析比较
申欣; 李晓; 徐启华
2012
发表期刊海洋学报(中文版)
期号5页码:147-153
摘要首先通过基因组DNA的提取、通用引物PCR扩增和长PCR扩增,从而获得日本鼓虾(Alpheus japonicus)的线粒体DNA;应用鸟枪法和引物步移法测序,获得了日本鼓虾的线粒体基因组全序列。结合GenBank线粒体基因组数据库中鲜明鼓虾(A.distinguendus)的线粒体基因组,比较分析了鼓虾线粒体基因组的基本特征、基因排列、蛋白质编码基因、选择压力和差异位点等。研究结果表明,在日本鼓虾线粒体基因组中共存在9对基因的重叠。日本鼓虾线粒体基因组全长16 487bp,较鲜明鼓虾线粒体基因组(15 700bp)长,主要是由于最大非编码区的长度存在差异。日本鼓虾与鲜明鼓虾线粒体基因组均编码...
关键词鼓虾 线粒体基因组 选择压力 基因排列 分子标记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928
专题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申欣,李晓,徐启华. 日本鼓虾与鲜明鼓虾线粒体基因组全序列的分析比较[J]. 海洋学报(中文版),2012(5):147-153.
APA 申欣,李晓,&徐启华.(2012).日本鼓虾与鲜明鼓虾线粒体基因组全序列的分析比较.海洋学报(中文版)(5),147-153.
MLA 申欣,et al."日本鼓虾与鲜明鼓虾线粒体基因组全序列的分析比较".海洋学报(中文版) .5(2012):147-15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日本鼓虾与鲜明鼓虾线粒体基因组全序列的分(291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申欣]的文章
[李晓]的文章
[徐启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申欣]的文章
[李晓]的文章
[徐启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申欣]的文章
[李晓]的文章
[徐启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日本鼓虾与鲜明鼓虾线粒体基因组全序列的分析比较.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