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黄海浒苔绿潮及其溯源研究进展
刘峰; 逄少军
2012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进展
期号3页码:441-449
摘要2007-2012年,黄海连续6a暴发了大规模绿潮。分析了过去5a国内外对黄海绿潮以及绿潮形成种浒苔的研究进展,并总结了对黄海绿潮浒苔溯源的主要观点。结合国内外对绿潮浒苔生物学研究结果,深入分析了大规模黄海绿潮暴发的关键要素(绿潮形成种、近海海水富营养化和其它海洋环境因子)以及生物生态学机制,根据已知的结果推演黄海绿潮全年发生发展过程。据此,认为黄海绿潮大暴发与江苏省近岸海域海水富营养化密切相关,辐射沙洲的浒苔微观繁殖体(孢子、配子及其不同发育程度的显微个体)在绿潮暴发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关键词绿潮 浒苔 有害藻华 富营养化 微观繁殖体 黄海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927
专题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峰,逄少军. 黄海浒苔绿潮及其溯源研究进展[J]. 海洋科学进展,2012(3):441-449.
APA 刘峰,&逄少军.(2012).黄海浒苔绿潮及其溯源研究进展.海洋科学进展(3),441-449.
MLA 刘峰,et al."黄海浒苔绿潮及其溯源研究进展".海洋科学进展 .3(2012):441-44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黄海浒苔绿潮及其溯源研究进展.pdf(622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峰]的文章
[逄少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峰]的文章
[逄少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峰]的文章
[逄少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黄海浒苔绿潮及其溯源研究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