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生物制氢及其与以海水为介质的高盐有机废水处理的耦合研究
王广策; 朱大玲; 刘洪艳; 才金玲; 潘光华
2012
发表期刊生命科学
期号9页码:1055-1061
摘要当前,全球能源系统的主体是"碳基能源"——石油和煤等。这些不可再生的资源已日渐枯竭,而且大量使用会破坏地球生态系统。因此,用"氢基能源"逐步取代"碳基能源"已成为发达国家能源战略的首选目标,有的国家甚至将这一目标定在本世纪中叶。对于中国等发展中国家,大力开发生物质能等新的可再生"碳基能源",同时加速发展"氢基能源",争取提前进入氢能时代,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甚至跨越式发展。制氢技术包括非生物制氢和生物制氢。非生物制氢目前已小量生产和应用,生物制氢的研究也有相当长的时间,其中影响生物制氢进入实用的主要因素是能耗和生产成本过高。因此,如果作为一个孤立的技术系统,生物制氢只能作为战略性项目。首先介绍...
关键词生物制氢 海洋产氢细菌 海水介质高盐有机废水处理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926
专题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广策,朱大玲,刘洪艳,等. 生物制氢及其与以海水为介质的高盐有机废水处理的耦合研究[J]. 生命科学,2012(9):1055-1061.
APA 王广策,朱大玲,刘洪艳,才金玲,&潘光华.(2012).生物制氢及其与以海水为介质的高盐有机废水处理的耦合研究.生命科学(9),1055-1061.
MLA 王广策,et al."生物制氢及其与以海水为介质的高盐有机废水处理的耦合研究".生命科学 .9(2012):1055-106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生物制氢及其与以海水为介质的高盐有机废水(200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广策]的文章
[朱大玲]的文章
[刘洪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广策]的文章
[朱大玲]的文章
[刘洪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广策]的文章
[朱大玲]的文章
[刘洪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生物制氢及其与以海水为介质的高盐有机废水处理的耦合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