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海洋真菌来源的抗菌活性物质研究:方法与进展
尚卓; 王斌贵
2012
发表期刊生命科学
期号9页码:997-1011
摘要病原微生物的耐药性已严重威胁到人类的健康,因此,研发结构新颖、活性显著的新型抗生素已迫在眉睫。海洋独特的生态环境孕育了多样的微生物种群,为抗菌活性先导化合物的发现提供了丰富的资源。简要介绍了海洋真菌的特点及抗菌活性化合物的研究方法,并从海洋动物来源真菌、海藻来源真菌、海洋沉积物来源真菌和红树林植物来源真菌等4个方面,综述了从2000年至今已报道的海洋真菌抗菌活性次级代谢产物的研究进展,其中包括83个抗菌活性化合物,引用国内外文献54篇。
关键词海洋真菌 次级代谢产物 抗菌活性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925
专题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尚卓,王斌贵. 海洋真菌来源的抗菌活性物质研究:方法与进展[J]. 生命科学,2012(9):997-1011.
APA 尚卓,&王斌贵.(2012).海洋真菌来源的抗菌活性物质研究:方法与进展.生命科学(9),997-1011.
MLA 尚卓,et al."海洋真菌来源的抗菌活性物质研究:方法与进展".生命科学 .9(2012):997-10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海洋真菌来源的抗菌活性物质研究_方法与进(1150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尚卓]的文章
[王斌贵]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尚卓]的文章
[王斌贵]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尚卓]的文章
[王斌贵]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海洋真菌来源的抗菌活性物质研究_方法与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