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鲟类线粒体基因组分子标记、遗传距离及系统演化分析
申欣; 田美; 孟学平; 程汉良; 彭永兴; 李士虎
2012
发表期刊水产科学
期号7页码:413-418
摘要鲟形目鱼类9个物种线粒体基因组的基因组成高度保守,均编码37个基因,长度为16 438bp(达氏鲟)~16 760bp(欧洲鳇)。主编码链的A+T含量为53.3%(密苏里铲鲟)~54.6%(中华鲟和匙吻鲟)。9个蛋白质编码基因(atp6、atp8、cob、cox1、cox3、nad1、nad3、nad4和nad4L)编码氨基酸数目相同,分别为227、55、380、517、261、324、116、460和98个。15个主编码基因的差异位点分析表明,在鲟形目鱼类分子生态和群体遗传的研究中,nad5、nad4、cox1和cob基因是理想的分子标记,可用于分析其不同物种和群体之间的遗传多样性。在9种鲟...
关键词鲟形目 线粒体基因组 选择压力 分子标记 遗传距离 系统演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923
专题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申欣,田美,孟学平,等. 鲟类线粒体基因组分子标记、遗传距离及系统演化分析[J]. 水产科学,2012(7):413-418.
APA 申欣,田美,孟学平,程汉良,彭永兴,&李士虎.(2012).鲟类线粒体基因组分子标记、遗传距离及系统演化分析.水产科学(7),413-418.
MLA 申欣,et al."鲟类线粒体基因组分子标记、遗传距离及系统演化分析".水产科学 .7(2012):413-4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鲟类线粒体基因组分子标记_遗传距离及系统(347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申欣]的文章
[田美]的文章
[孟学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申欣]的文章
[田美]的文章
[孟学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申欣]的文章
[田美]的文章
[孟学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鲟类线粒体基因组分子标记_遗传距离及系统演化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