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糖厂污泥中高效产氢菌的分离鉴定及产氢优化
伍琪; 邓超冰; 才金玲; 冼萍; 郭辰; 王广策
2012
发表期刊环境科学与技术
期号8页码:163-169
摘要从甘蔗糖厂污泥样品中,分离纯化得到一株革兰氏阳性厌氧产氢菌。经16S rDNA分子生物学鉴定,该菌株为Clostridium sp.60E(注册号:JF708079)。对该菌株生长及产氢特性的研究发现,其产氢主要发生在细胞生长对数期的中后期和稳定期。温度及pH值单因素实验显示,Clostridium sp.60E为一株中温产氢菌,有较好的耐酸能力。采用正交实验研究方法优化产氢条件,发现起始pH值为5,培养温度为35℃,碳源选择葡萄糖时,其总产氢量最高可达到(208±8.01)mL H2/100 mL培养基,比优化前提高了142%,产氢纯度最高达到55.32%,最高产氢速率为(188±8.72)...
关键词有机废水 梭菌 优化条件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922
专题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伍琪,邓超冰,才金玲,等. 糖厂污泥中高效产氢菌的分离鉴定及产氢优化[J]. 环境科学与技术,2012(8):163-169.
APA 伍琪,邓超冰,才金玲,冼萍,郭辰,&王广策.(2012).糖厂污泥中高效产氢菌的分离鉴定及产氢优化.环境科学与技术(8),163-169.
MLA 伍琪,et al."糖厂污泥中高效产氢菌的分离鉴定及产氢优化".环境科学与技术 .8(2012):163-16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糖厂污泥中高效产氢菌的分离鉴定及产氢优化(523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伍琪]的文章
[邓超冰]的文章
[才金玲]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伍琪]的文章
[邓超冰]的文章
[才金玲]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伍琪]的文章
[邓超冰]的文章
[才金玲]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糖厂污泥中高效产氢菌的分离鉴定及产氢优化.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