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磷虾类线粒体基因组的特征和基因排列比较
申欣; 王海青; 王敏晓; 刘斌
2012
发表期刊渔业科学进展
期号2页码:49-55
摘要利用长PCR扩增获得太平洋磷虾的线粒体DNA,结合鸟枪法和引物步移法测定太平洋磷虾的线粒体基因组。结果表明,太平洋磷虾线粒体基因组全长为16898bp,在最大非编码区中存在一个串联重复区域(4.7×154bp)。在15个主编码基因中,变异位点数最多的是nad5基因(319~321个),其次为nad4基因(284~285个)和cox1基因(232~233个)。因此,nad5基因和nad4基因可以作为候选的分子标记,用于分析磷虾类不同的物种和群体之间的生物多样性。对比泛甲壳动物的原始排列,太平洋磷虾和南极磷虾线粒体基因组共享3个转运RNA基因(tRNALeu(CUN)、tRNALeu(UUR)和t...
关键词磷虾 长pcr 线粒体基因组 基因重排 分子标记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917
专题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申欣,王海青,王敏晓,等. 磷虾类线粒体基因组的特征和基因排列比较[J]. 渔业科学进展,2012(2):49-55.
APA 申欣,王海青,王敏晓,&刘斌.(2012).磷虾类线粒体基因组的特征和基因排列比较.渔业科学进展(2),49-55.
MLA 申欣,et al."磷虾类线粒体基因组的特征和基因排列比较".渔业科学进展 .2(2012):49-5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磷虾类线粒体基因组的特征和基因排列比较.(1800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申欣]的文章
[王海青]的文章
[王敏晓]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申欣]的文章
[王海青]的文章
[王敏晓]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申欣]的文章
[王海青]的文章
[王敏晓]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磷虾类线粒体基因组的特征和基因排列比较.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