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仿刺参基因组大小的测定
刘进; 张晓军; 苏琳; 刘石林; 汝少国; 杨红生
2012
发表期刊水产学报
期号5页码:686-695
摘要仿刺参基因组大小测定采用流式细胞术,以鸡红血细胞DNA含量(2.5 pg/2C)为内标,用夏眠、正常和野生3个群体的仿刺参体腔细胞测定了52只刺参的单倍体基因组含量,其C-值为(0.90±0.06)pg,由此得出仿刺参基因组大小为(880.2±58.68)Mb。其中,夏眠、正常和野生群体C-值分别为(0.93±0.05)、(0.90±0.05)和(0.84±0.02)pg。运用独立样本t检验对比分析显示:(1)夏眠与正常的仿刺参基因组大小之间差异不显著,说明仿刺参基因组大小与夏眠这一生理因子不具有相关性;(2)池塘(围堰)养殖环境下与野生环境下的仿刺参基因组大小之间有显著差异,野生环境下的仿刺...
关键词仿刺参 基因组大小 流式细胞术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911
专题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进,张晓军,苏琳,等. 仿刺参基因组大小的测定[J]. 水产学报,2012(5):686-695.
APA 刘进,张晓军,苏琳,刘石林,汝少国,&杨红生.(2012).仿刺参基因组大小的测定.水产学报(5),686-695.
MLA 刘进,et al."仿刺参基因组大小的测定".水产学报 .5(2012):686-69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仿刺参基因组大小的测定.pdf(729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进]的文章
[张晓军]的文章
[苏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进]的文章
[张晓军]的文章
[苏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进]的文章
[张晓军]的文章
[苏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仿刺参基因组大小的测定.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