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试论中国古代渔业的可持续管理和可持续生产
李茂林; 金显仕; 唐启升
2012
发表期刊农业考古
期号1页码:213-220
摘要渔业是人类最古老的生产行业之一。在我国漫漫历史长河中,渔业一直是社会经济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是我国政治、文化的基础之一。天人合一观作为我国古代思想文化的精髓,曾渗透于我国传统渔业的整个历史和诸多方面,产生了巨大的良性影响,使得古代的渔业资源虽饱历人事代谢、自然剧变而大体保持平衡稳定生态状况持续良好这在一定程度上为中华民族的稳定和繁荣提供了重要保障。反观现在人们倡导天人
关键词可持续管理:4991 可持续生产:4165 我国古代:4017 渔业发展:3440 渔业资源:3350 图腾崇拜:2025 社会经济:1987 传统渔业:1916 渔业管理:1894 政策法规:1795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904
专题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茂林,金显仕,唐启升. 试论中国古代渔业的可持续管理和可持续生产[J]. 农业考古,2012(1):213-220.
APA 李茂林,金显仕,&唐启升.(2012).试论中国古代渔业的可持续管理和可持续生产.农业考古(1),213-220.
MLA 李茂林,et al."试论中国古代渔业的可持续管理和可持续生产".农业考古 .1(2012):213-2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试论中国古代渔业的可持续管理和可持续生产(2996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茂林]的文章
[金显仕]的文章
[唐启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茂林]的文章
[金显仕]的文章
[唐启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茂林]的文章
[金显仕]的文章
[唐启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试论中国古代渔业的可持续管理和可持续生产.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