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不同黏土对中肋骨条藻的絮凝去除研究
王洪亮; 曹西华; 宋秀贤; 俞志明
2011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
期号12页码:15-20
摘要比较了不同种类黏土对中肋骨条藻的絮凝去除效率,分析了黏土理化特征对絮凝去除效率的影响。结果表明,不同种类黏土的Zeta电位为36.1~15.9 mV,BET比表面积为0.31~60.76 m2/g,硅铝比为1.35~3.62。当黏土用量均为0.50 g/L时,不同黏土对中肋骨条藻的絮凝去除速度和去除效率有较大的不同,黏土G对中肋骨条藻的絮凝去除速度最慢,去除率最低,为13%;黏土C对中肋骨条藻的絮凝速度最快,去除率最高,为82%。在黏土用量为0.50 g/L时,利用线性关系与灰色关联度,分析了中肋骨条藻去除率与黏土理化参数之间的关系,研究结果表明:中肋骨条藻的去除率与黏土的理化参数具有较强的线...
关键词黏土 中肋骨条藻(Skeletonema Costatum) 去除效率 影响因子 有害藻华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902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洪亮,曹西华,宋秀贤,等. 不同黏土对中肋骨条藻的絮凝去除研究[J]. 海洋科学,2011(12):15-20.
APA 王洪亮,曹西华,宋秀贤,&俞志明.(2011).不同黏土对中肋骨条藻的絮凝去除研究.海洋科学(12),15-20.
MLA 王洪亮,et al."不同黏土对中肋骨条藻的絮凝去除研究".海洋科学 .12(2011):15-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不同黏土对中肋骨条藻的絮凝去除研究.pd(708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洪亮]的文章
[曹西华]的文章
[宋秀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洪亮]的文章
[曹西华]的文章
[宋秀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洪亮]的文章
[曹西华]的文章
[宋秀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不同黏土对中肋骨条藻的絮凝去除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