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胶州湾气象水文要素的长期变化
孙松; 孙晓霞; 张光涛; 唐好彬; 刘群; 李国民
2011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5页码:632-638
摘要利用线性回归方法对胶州湾1898—2008年气温和降水、1962—2008年的水温和盐度四个气象水文要素的长期变化规律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百年来胶州湾地区气温的变化呈现波动上升趋势。从1920年前后到1950年的30年间,年平均气温的年变率为0.028℃,从20世纪60年代起至今,年平均气温的年变率为0.031℃。升温最显著的季节为冬季,夏季温度变化的幅度极小。胶州湾海水温度的变化趋势与气温一致。表层水温从1962年至2008年的年平均变率为0.023℃,年平均增量为气温的0.74倍。降水量的增加在1941—1975年间和1981年以后两个时期比较明显,年总降水量的年变率分别为9.44mm和...
关键词胶州湾 气温 降水 水温 盐度 长期变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901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胶州湾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研究站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松,孙晓霞,张光涛,等. 胶州湾气象水文要素的长期变化[J]. 海洋与湖沼,2011(5):632-638.
APA 孙松,孙晓霞,张光涛,唐好彬,刘群,&李国民.(2011).胶州湾气象水文要素的长期变化.海洋与湖沼(5),632-638.
MLA 孙松,et al."胶州湾气象水文要素的长期变化".海洋与湖沼 .5(2011):632-63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胶州湾气象水文要素的长期变化.pdf(515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松]的文章
[孙晓霞]的文章
[张光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松]的文章
[孙晓霞]的文章
[张光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松]的文章
[孙晓霞]的文章
[张光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胶州湾气象水文要素的长期变化.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