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基于线粒体cox1片段序列胶州湾浮游动物物种组成分析
王仁诚; 王敏晓; 程方平; 李超伦; 孙松
2011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5页码:711-721
摘要基于cox1片段序列的DNA条形码为浮游动物种类鉴定提供了新的可靠手段,构建了胶州湾网采浮游动物DNA条形码文库,在国内首次使用宏遗传组学方法研究夏季胶州湾海洋浮游动物的群落组成。共获得环境样品DNA条形码149条;以6%为阈值共检出37个OUT,其中19个与DNA条形码数据库中序列程度非常高(>97%),可以鉴定到种。基于形态的镜检分析共观测到浮游动物31种/类,低于基于DNA条形码的分析结果。全生活史阶段的浮游动物种类鉴定是DNA条形码相对于传统形态分类的最大优势,基于DNA条形码的分析成功鉴定出日本蟳、太平洋牡蛎等无脊椎动物的浮游幼体。研究结果表明,通过构建环境样品的cox1序列文库,可...
关键词浮游动物 Cox1基因 Dna条形码 群落 环境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899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仁诚,王敏晓,程方平,等. 基于线粒体cox1片段序列胶州湾浮游动物物种组成分析[J]. 海洋与湖沼,2011(5):711-721.
APA 王仁诚,王敏晓,程方平,李超伦,&孙松.(2011).基于线粒体cox1片段序列胶州湾浮游动物物种组成分析.海洋与湖沼(5),711-721.
MLA 王仁诚,et al."基于线粒体cox1片段序列胶州湾浮游动物物种组成分析".海洋与湖沼 .5(2011):711-7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线粒体cox1片段序列胶州湾浮游动物(516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仁诚]的文章
[王敏晓]的文章
[程方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仁诚]的文章
[王敏晓]的文章
[程方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仁诚]的文章
[王敏晓]的文章
[程方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线粒体cox1片段序列胶州湾浮游动物物种组成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