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胶州湾网采浮游植物群落结构的长期变化
孙晓霞; 孙松; 吴玉霖; 张永山; 郑珊
2011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5页码:639-646
摘要依据20世纪80年代以来胶州湾浮游植物的调查资料,系统分析网采浮游植物群落的长期变化特征。结果表明,自1981年以来,胶州湾浮游植物总量呈现增加的趋势,但空间分布格局没有发生明显改变。胶州湾的浮游植物优势种组成发生改变,洛氏角毛藻、密联角毛藻、波状石鼓藻、叉角藻与梭角藻等成为近5年来新的优势种。胶州湾浮游植物优势类群数量的长期变化趋势表明,中肋骨条藻、角毛藻等小型链状硅藻数量呈现增加趋势,波状石鼓藻等暖水性种类的数量持续升高,甲藻类浮游植物数量升高、分布范围扩大,表明胶州湾浮游植物群落对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的综合影响已经做出响应。
关键词胶州湾 浮游植物 群落结构 优势种 长期变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894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晓霞,孙松,吴玉霖,等. 胶州湾网采浮游植物群落结构的长期变化[J]. 海洋与湖沼,2011(5):639-646.
APA 孙晓霞,孙松,吴玉霖,张永山,&郑珊.(2011).胶州湾网采浮游植物群落结构的长期变化.海洋与湖沼(5),639-646.
MLA 孙晓霞,et al."胶州湾网采浮游植物群落结构的长期变化".海洋与湖沼 .5(2011):639-64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胶州湾网采浮游植物群落结构的长期变化.p(612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晓霞]的文章
[孙松]的文章
[吴玉霖]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晓霞]的文章
[孙松]的文章
[吴玉霖]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晓霞]的文章
[孙松]的文章
[吴玉霖]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胶州湾网采浮游植物群落结构的长期变化.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