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胶州湾菲律宾蛤仔(Ruditapes philippinarum)呼吸排泄作用的现场研究
王晓宇; 周毅; 杨红生
2011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5页码:722-727
摘要于2006年2月、5月、8月和11月四个季度月采用呼吸瓶法现场研究了胶州湾菲律宾蛤仔的呼吸排泄作用。结果表明,胶州湾菲律宾蛤仔呼吸排泄速率具有明显的季节变化趋势,春、夏季高于秋、冬季。不同生物学规格的蛤仔呼吸排泄速率具有明显的差异,单位个体耗氧率、排氨率和排磷率均随着个体大小的增加而增加,而单位体重的耗氧率、排氨率和排磷率则随着个体大小的增加而降低;且耗氧率、排氨率和排磷率与软体干重(DW,g/ind)呈异速方程关系,方程式为:Rx=a×DWb。本实验中,耗氧率、排氨率和排磷率的a值变化范围分别为0.20—0.93、0.29—2.46和0.27—0.59;耗氧率、排氨率和排磷率的b值变化范围分...
关键词菲律宾蛤仔 胶州湾 耗氧率 排氨率 排磷率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892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晓宇,周毅,杨红生. 胶州湾菲律宾蛤仔(Ruditapes philippinarum)呼吸排泄作用的现场研究[J]. 海洋与湖沼,2011(5):722-727.
APA 王晓宇,周毅,&杨红生.(2011).胶州湾菲律宾蛤仔(Ruditapes philippinarum)呼吸排泄作用的现场研究.海洋与湖沼(5),722-727.
MLA 王晓宇,et al."胶州湾菲律宾蛤仔(Ruditapes philippinarum)呼吸排泄作用的现场研究".海洋与湖沼 .5(2011):722-7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胶州湾菲律宾蛤仔(Ruditapes p(299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晓宇]的文章
[周毅]的文章
[杨红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晓宇]的文章
[周毅]的文章
[杨红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晓宇]的文章
[周毅]的文章
[杨红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胶州湾菲律宾蛤仔(Ruditapes philippinarum)呼吸排泄作用的现场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