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基于EPMA的耳石Sr:Ca比分析及其在鱼类生活履历反演中的应用实例研究
窦硕增; 横内一樹; 于鑫; 曹亮; 大竹二雄; 塚本勝巳
2011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4页码:512-520
摘要利用基于电子探针(EPMA)的耳石Sr:Ca比和Sr含量分析方法研究了长江口水域刀鲚、凤鲚、带鱼和长吻的生活履历及生活史型。结果发现,刀鲚中除存在淡海水洄游性个体生活史型外,还存在出生并生活于河口或近海的非洄游性个体生活史型,其平均耳石Sr:Ca比在不同水环境履历的基准值为:淡水6.0×10-3。凤鲚中也有出生并生活于河口水域的个体(4.8×10-3)和出生于河口或近海水域(>7.8×10-3)、周期性地迁徙于二者之间的个体两种生活史型。带鱼(4.9×10-3)和长吻则分别表现出其个体均一的近海和淡水生活史履历。研究结果证实了鱼类耳石...
关键词耳石sr:Ca比 电子探针 生活史重新构建 刀鲚、凤鲚、带鱼和长吻 长江口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872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窦硕增,横内一樹,于鑫,等. 基于EPMA的耳石Sr:Ca比分析及其在鱼类生活履历反演中的应用实例研究[J]. 海洋与湖沼,2011(4):512-520.
APA 窦硕增,横内一樹,于鑫,曹亮,大竹二雄,&塚本勝巳.(2011).基于EPMA的耳石Sr:Ca比分析及其在鱼类生活履历反演中的应用实例研究.海洋与湖沼(4),512-520.
MLA 窦硕增,et al."基于EPMA的耳石Sr:Ca比分析及其在鱼类生活履历反演中的应用实例研究".海洋与湖沼 .4(2011):512-5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EPMA的耳石Sr_Ca比分析及其在(742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窦硕增]的文章
[横内一樹]的文章
[于鑫]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窦硕增]的文章
[横内一樹]的文章
[于鑫]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窦硕增]的文章
[横内一樹]的文章
[于鑫]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EPMA的耳石Sr_Ca比分析及其在鱼类生活履历反演中的应用实例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