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盐酸浸取-次溴酸盐氧化法测定海洋沉积物中的氨氮
李学刚; 宋金明; 袁华茂; 李宁
2011
发表期刊岩矿测试
期号5页码:550-554
摘要氨氮是海洋沉积物中氮的最主要存在形式之一,是海洋沉积物-海水界面间物质交换最为活跃的部分。当前通常利用NaCl、MgCl2或KCl等中性溶剂浸取沉积物中氨氮的方法,仅仅是测定其中的部分氨氮。本文先用0.1 mol/L盐酸将沉积物中的氨氮较为充分地浸取出来,然后用次溴酸盐氧化法测定氨氮。在大量实验的基础上,确定了最佳分析条件,包括次溴酸溶液的碱度及其浓度、显色剂磺胺的用量和显色酸度,获得了较高的精密度和准确度。确立的方法可以较为全面地提取出沉积物中的氨氮,适用于海洋沉积物中氨氮的测定。
关键词氨氮 海洋沉积物 盐酸浸取 次溴酸盐氧化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868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学刚,宋金明,袁华茂,等. 盐酸浸取-次溴酸盐氧化法测定海洋沉积物中的氨氮[J]. 岩矿测试,2011(5):550-554.
APA 李学刚,宋金明,袁华茂,&李宁.(2011).盐酸浸取-次溴酸盐氧化法测定海洋沉积物中的氨氮.岩矿测试(5),550-554.
MLA 李学刚,et al."盐酸浸取-次溴酸盐氧化法测定海洋沉积物中的氨氮".岩矿测试 .5(2011):550-55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盐酸浸取_次溴酸盐氧化法测定海洋沉积物中(270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学刚]的文章
[宋金明]的文章
[袁华茂]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学刚]的文章
[宋金明]的文章
[袁华茂]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学刚]的文章
[宋金明]的文章
[袁华茂]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盐酸浸取_次溴酸盐氧化法测定海洋沉积物中的氨氮.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