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长江口海域表层沉积物中磷的形态分布及环境意义
于宇; 宋金明; 李学刚; 袁华茂; 李宁; 段丽琴
2011
发表期刊地球科学进展
期号8页码:870-880
摘要用分级浸取的方法对2009年2月采自长江口海域27个表层沉积物样品中P的形态和相关环境特征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物质来源和沉积物粒度是各形态P的含量与分布的主要控制因素。Ex-P(可交换态磷),Fe-P(铁结合态磷),Al-P(铝结合态磷),Lea-OP(可浸取有机磷)和CFA-P(自生钙磷)5种形态的沉积磷在适当条件下均可被释放参与P的再循环(可再循环磷),占总磷的15%~43%。其中贡献最大的是Fe-P,占可再循环磷45.5%,其他形态的贡献由大到小依次是Al-P>CFA-P>Ex-P>Lea-OP。单因子污染评价显示长江口沉积物中可再循环磷向水体释放的生态风险较小。沉积物总铁与总磷比(T...
关键词P的形态 表层沉积物 长江口海域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865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于宇,宋金明,李学刚,等. 长江口海域表层沉积物中磷的形态分布及环境意义[J]. 地球科学进展,2011(8):870-880.
APA 于宇,宋金明,李学刚,袁华茂,李宁,&段丽琴.(2011).长江口海域表层沉积物中磷的形态分布及环境意义.地球科学进展(8),870-880.
MLA 于宇,et al."长江口海域表层沉积物中磷的形态分布及环境意义".地球科学进展 .8(2011):870-88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长江口海域表层沉积物中磷的形态分布及环境(1494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宇]的文章
[宋金明]的文章
[李学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宇]的文章
[宋金明]的文章
[李学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宇]的文章
[宋金明]的文章
[李学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长江口海域表层沉积物中磷的形态分布及环境意义.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