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长江口及邻近海域夏季表层沉积物中重金属等的分布、来源与沉积物环境质量
何松琴; 宋金明; 李学刚; 刘志刚
2011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
期号5页码:41373
摘要通过现场调查研究报道了长江口及邻近海域表层沉积物中重金属、有机碳、石油类、硫化物以及氮磷的分布、来源以及沉积物环境质量。结果显示,长江口及邻近海域表层沉积物中重金属、有机碳、石油类、硫化物以及氮磷的分布很不均匀,除硫化物外,重金属、有机碳、石油类以及氮磷基本呈现长江口和杭州湾东北近岸的上海外海出现高值,其他区域浓度较低。硫化物在长江口外、杭州湾西部以及舟山群岛东南海域出现高值,与这一区域低氧区的分布基本一致。长江口及邻近海域表层沉积物中重金属、有机碳、石油类、硫化物以及氮磷主要来自于长江及陆源排污,长江等河流的输入占绝对优势,且影响这一整体海域,陆源排污主要影响排污的近岸区域。单因子评价的结果...
关键词重金属 分布 来源 表层沉积物 长江口及邻近海域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859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何松琴,宋金明,李学刚,等. 长江口及邻近海域夏季表层沉积物中重金属等的分布、来源与沉积物环境质量[J]. 海洋科学,2011(5):41373.
APA 何松琴,宋金明,李学刚,&刘志刚.(2011).长江口及邻近海域夏季表层沉积物中重金属等的分布、来源与沉积物环境质量.海洋科学(5),41373.
MLA 何松琴,et al."长江口及邻近海域夏季表层沉积物中重金属等的分布、来源与沉积物环境质量".海洋科学 .5(2011):4137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长江口及邻近海域夏季表层沉积物中重金属等(1081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松琴]的文章
[宋金明]的文章
[李学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松琴]的文章
[宋金明]的文章
[李学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松琴]的文章
[宋金明]的文章
[李学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长江口及邻近海域夏季表层沉积物中重金属等的分布_来源与沉积物环境质量.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