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钙黄绿素标记刺参的效果及其对刺参抗氧化酶活力的影响
赵鹏; 杨红生; 王晓宇; 林承刚; 李湘萍
2011
发表期刊水产学报
期号3页码:372-378
摘要使用钙黄绿素标记刺参稚参,在Nikon 80i荧光显微镜波长450~490 nm激发光下观察其对刺参骨片的标记情况;研究了钙黄绿素浓度和染色时间对刺参抗氧化酶SOD、CAT、GSH-Px活力的影响。结果表明:钙黄绿素能够标记刺参体壁、触手、管足、疣足真皮表层的骨片。实验中,钙黄绿素浓度对SOD和GSH-Px的活力无显著影响,浓度在1 000 mg/L时明显抑制CAT活力。染色时间对3种抗氧化酶活力有显著影响。染色时间×浓度交互作用对SOD和CAT活力有显著影响。钙黄绿素浓度在750 mg/L,染色时间在24 h左右,对3种抗氧化酶的影响较小。
关键词刺参 荧光标记 抗氧化酶 钙黄绿素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851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鹏,杨红生,王晓宇,等. 钙黄绿素标记刺参的效果及其对刺参抗氧化酶活力的影响[J]. 水产学报,2011(3):372-378.
APA 赵鹏,杨红生,王晓宇,林承刚,&李湘萍.(2011).钙黄绿素标记刺参的效果及其对刺参抗氧化酶活力的影响.水产学报(3),372-378.
MLA 赵鹏,et al."钙黄绿素标记刺参的效果及其对刺参抗氧化酶活力的影响".水产学报 .3(2011):372-37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钙黄绿素标记刺参的效果及其对刺参抗氧化酶(550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鹏]的文章
[杨红生]的文章
[王晓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鹏]的文章
[杨红生]的文章
[王晓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鹏]的文章
[杨红生]的文章
[王晓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钙黄绿素标记刺参的效果及其对刺参抗氧化酶活力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