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模拟研究沙海蜇消亡过程中海水pH变化及对海水酸化的影响
马清霞; 李宁; 李学刚; 袁华茂; 段丽琴; 曲宝晓; 宋金明
2012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
期号12页码:41626
摘要通过室内模拟实验,研究了不同pH、盐度、温度和氮磷比控制条件下沙海蜇(Nemopilema nomurai)消亡过程中水体pH的变化特征及对海水酸化的影响。结果表明,沙海蜇块体分解会造成pH的显著降低,水体出现明显酸化。随着沙海蜇的分解,本底海水组(本底海水+实验用沙海蜇)水体pH呈现先下降,后缓慢回升直至稳定的趋势,并在第2天形成最小值,且水体pH下降0.5~1.3。沙海蜇块体在不同pH、盐度、氮磷比、温度控制条件下分解时,水体pH变化趋势相似,均表现为先下降,达到最小值后再缓慢回升,但不同控制条件下水体pH出现最小值的时间并不一致,从先到后的顺序是温度组(第3天)、pH和盐度组(第4天)及...
关键词Ph 沙海蜇(Nemopilema Nomurai) 消亡 酸化 模拟研究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828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清霞,李宁,李学刚,等. 模拟研究沙海蜇消亡过程中海水pH变化及对海水酸化的影响[J]. 海洋科学,2012(12):41626.
APA 马清霞.,李宁.,李学刚.,袁华茂.,段丽琴.,...&宋金明.(2012).模拟研究沙海蜇消亡过程中海水pH变化及对海水酸化的影响.海洋科学(12),41626.
MLA 马清霞,et al."模拟研究沙海蜇消亡过程中海水pH变化及对海水酸化的影响".海洋科学 .12(2012):416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模拟研究沙海蜇消亡过程中海水pH变化及对(908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清霞]的文章
[李宁]的文章
[李学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清霞]的文章
[李宁]的文章
[李学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清霞]的文章
[李宁]的文章
[李学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模拟研究沙海蜇消亡过程中海水pH变化及对海水酸化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