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三种海洋浮游微藻的分子鉴定及培养条件研究
徐娜; 逄少军
2012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
期号10页码:13-25
摘要采用分子生物学手段结合形态特征对海洋中生活着的浮游单细胞海藻进行准确无误的分类鉴定,正在成为一种普遍接受的方式。这样做的前提是首先需要从海水中分离得到纯藻株,掌握它们的生活条件,获得生物量,并进而完成鉴定。作者对一株裸甲藻类似种和两株新分离的赤潮单细胞海藻进行了分离、培养和鉴定。核糖体18S RNA基因(18S rDNA)和转录单元内间隔区(ITS)序列分析结果显示这三株藻分别为共生甲藻(Symbiodinium sp.)、锥状斯氏藻(Scrippsiella trochoidea)和赤潮异弯藻(Heterosigma akashiwo)。作者以广泛使用的光密度值A680作为衡量藻体生物量变化...
关键词微藻 分子鉴定 生长 赤潮藻类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822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娜,逄少军. 三种海洋浮游微藻的分子鉴定及培养条件研究[J]. 海洋科学,2012(10):13-25.
APA 徐娜,&逄少军.(2012).三种海洋浮游微藻的分子鉴定及培养条件研究.海洋科学(10),13-25.
MLA 徐娜,et al."三种海洋浮游微藻的分子鉴定及培养条件研究".海洋科学 .10(2012):13-2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三种海洋浮游微藻的分子鉴定及培养条件研究(1303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娜]的文章
[逄少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娜]的文章
[逄少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娜]的文章
[逄少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三种海洋浮游微藻的分子鉴定及培养条件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