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2001-2010年生物地球化学研究进展与展望
谢树成; 罗根明; 宋金明; 李超; 黄咸雨; 杨欢; 李一良; 黄俊华; 胡超涌
2012
发表期刊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
期号5页码:447-469
摘要阐述了21世纪第一个十年生物地球化学领域的重要研究进展和未来可能的重点发展方向。在近代陆-海系统碳循环的库和通量上已经取得了重要进展,并发现了一些参与氮、硫循环新的微生物功能群。阐述了显生宙生物大灭绝期间碳循环异常的特点及其可能的原因,但对氮、硫循环的了解比较薄弱。地球早期的碳、硫循环与生命起源、大气和海洋水化学条件的关系已经取得重要认识。生物地球化学过程可以通过生态毒理,以及大气成分和海洋水化学条件的改变影响生命系统。微生物地球化学功能的微区、原位、痕量示踪等技术得到快速发展。未来将加强地质历史时期碳、氮、硫循环的定量分析以及空间变化的研究,各种元素循环之间的相互关系及其界面过程、极端环境的...
关键词元素循环 全球变化 古海洋 地质微生物 生命起源 生物大灭绝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815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谢树成,罗根明,宋金明,等. 2001-2010年生物地球化学研究进展与展望[J]. 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2012(5):447-469.
APA 谢树成.,罗根明.,宋金明.,李超.,黄咸雨.,...&胡超涌.(2012).2001-2010年生物地球化学研究进展与展望.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5),447-469.
MLA 谢树成,et al."2001-2010年生物地球化学研究进展与展望".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 .5(2012):447-46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01_2010年生物地球化学研究进展(1079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树成]的文章
[罗根明]的文章
[宋金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树成]的文章
[罗根明]的文章
[宋金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树成]的文章
[罗根明]的文章
[宋金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01_2010年生物地球化学研究进展与展望.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