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沙海蜇(Nemopilema nomurai)模拟消亡过程中氮与磷的释放
李学刚; 李宁; 马清霞; 袁华茂; 段丽琴; 宋金明
2012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3页码:507-512
摘要在实验室内模拟研究了沙海蜇消亡过程中氮与磷的释放特征。模拟结果表明:沙海蜇消亡过程中向水体释放氮、磷可分为两个阶段,且氮的释放速率比磷高一个数量级。在沙海蜇消亡的初期阶段,水体中溶解态氮、磷和总氮、总磷的浓度迅速增高,氮可以达到其消亡过程中的最高浓度;在后期阶段,水体中溶解态氮和总氮的浓度不断下降,但水体中的磷在这一阶段达到消亡过程中的最高浓度碱性条件有利于氮的释放,酸性条件有利于磷的释放;盐度越高氮与磷的释放速率越小;温度对氮、磷的释放影响不大;水体中氮与磷含量越高,沙海蜇消亡的速度越慢,而且氮的浓度越高,氮与磷释放到水体中的速率就越慢。
关键词沙海蜇 氮与磷 释放速率 模拟实验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812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学刚,李宁,马清霞,等. 沙海蜇(Nemopilema nomurai)模拟消亡过程中氮与磷的释放[J]. 海洋与湖沼,2012(3):507-512.
APA 李学刚,李宁,马清霞,袁华茂,段丽琴,&宋金明.(2012).沙海蜇(Nemopilema nomurai)模拟消亡过程中氮与磷的释放.海洋与湖沼(3),507-512.
MLA 李学刚,et al."沙海蜇(Nemopilema nomurai)模拟消亡过程中氮与磷的释放".海洋与湖沼 .3(2012):507-5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沙海蜇_Nemopilemanomura(461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学刚]的文章
[李宁]的文章
[马清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学刚]的文章
[李宁]的文章
[马清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学刚]的文章
[李宁]的文章
[马清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沙海蜇_Nemopilemanomurai_模拟消亡过程中氮与磷的释放.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