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沙海蜇(Nemopilema nomurai)消亡过程中海水溶解氧变化的模拟研究
宋金明; 马清霞; 李宁; 李学刚; 袁华茂; 段丽琴; 曲宝晓
2012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3页码:502-506
摘要采用实验室模拟的方法,研究了不同海水温度、盐度、pH、N/P比下,沙海蜇消亡过程中海水溶解氧的变化特征,这对探讨水母灾害性暴发后消亡的环境影响有重要的科学意义。研究结果表明,沙海蜇的消亡可引起海水溶解氧浓度的显著降低,不同海水温度、盐度、pH、N/P比条件下沙海蜇消亡引起的海水溶解氧浓度的降低无显著差异,但与没有沙海蜇消亡时,海水溶解氧的变化相比则差异显著。沙海蜇消亡一般需要6—7天时间,在高N/P比的海水中,沙海蜇的消亡时间延长。沙海蜇的消亡造成水体的严重缺氧,水体氧饱和度低于20%,从第2天到第3天,本底海水、不同过程温度、盐度、pH条件下,消耗水体氧的量剧增,第6天达到峰值,但不同N/P...
关键词溶解氧 环境影响 消亡过程 沙海蜇 模拟研究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811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宋金明,马清霞,李宁,等. 沙海蜇(Nemopilema nomurai)消亡过程中海水溶解氧变化的模拟研究[J]. 海洋与湖沼,2012(3):502-506.
APA 宋金明.,马清霞.,李宁.,李学刚.,袁华茂.,...&曲宝晓.(2012).沙海蜇(Nemopilema nomurai)消亡过程中海水溶解氧变化的模拟研究.海洋与湖沼(3),502-506.
MLA 宋金明,et al."沙海蜇(Nemopilema nomurai)消亡过程中海水溶解氧变化的模拟研究".海洋与湖沼 .3(2012):502-5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沙海蜇_Nemopilemanomura(325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金明]的文章
[马清霞]的文章
[李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金明]的文章
[马清霞]的文章
[李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金明]的文章
[马清霞]的文章
[李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沙海蜇_Nemopilemanomurai_消亡过程中海水溶解氧变化的模拟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