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基于脂肪酸标记法和碳氮稳定同位素比值法的东海水母常见种的食性分析
金鑫; 李超伦; 刘梦坛
2012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3页码:486-493
摘要采用脂肪酸标记法和碳氮稳定同位素比值法研究了东海6个水母常见种的食性。结果表明,6种水母的总脂肪酸含量都不高,说明作为饵料,水母不能够给捕食者提供较多的脂类营养物质。蝶水母(Ocyropsis crystallina)、瓜水母(Bero cucumis)和四叶小舌水母(Liriope tetraphylla)的脂肪酸组成较为相近,它们更多地通过捕食食物链获得有机质。同时,这几种小型水母摄食浮游植物(主要是硅藻和甲藻)比其它几种水母多;另外,它们对植食性桡足类也有一定的摄食。4月份墨绿多管水母(Aequorea coerulescens)主要通过腐生食物链获取有机质;另外,其对植食性桡足类也有一...
关键词食性 水母 脂肪酸 Δ13c Δ15n 东海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810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金鑫,李超伦,刘梦坛. 基于脂肪酸标记法和碳氮稳定同位素比值法的东海水母常见种的食性分析[J]. 海洋与湖沼,2012(3):486-493.
APA 金鑫,李超伦,&刘梦坛.(2012).基于脂肪酸标记法和碳氮稳定同位素比值法的东海水母常见种的食性分析.海洋与湖沼(3),486-493.
MLA 金鑫,et al."基于脂肪酸标记法和碳氮稳定同位素比值法的东海水母常见种的食性分析".海洋与湖沼 .3(2012):486-49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脂肪酸标记法和碳氮稳定同位素比值法的(497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金鑫]的文章
[李超伦]的文章
[刘梦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金鑫]的文章
[李超伦]的文章
[刘梦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金鑫]的文章
[李超伦]的文章
[刘梦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脂肪酸标记法和碳氮稳定同位素比值法的东海水母常见种的食性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