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黄海小型水母的分布特征
孙松; 张芳; 李超伦; 杨波; 吉鹏
2012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3页码:429-437
摘要根据"973"项目2000年10月—2007年8月浮游生物大网样品,对黄海小型水母类的种类组成及其丰度的时空变化进行了研究,讨论了各优势水母种类在黄海的分布格局。结果表明,黄海测区内小型水母整体丰度较低,且主要分布在50m等深线以浅海域,各小型水母类群如水螅水母类,管水母类和栉水母类以及10种优势种类的季节更替非常明显。与其它海域相比,黄海小型水母丰度水平最低,平均为0.8ind/m3,占整个浮游动物丰度的比例小于0.5%,因此从丰度上看,小型水母在黄海浮游动物功能群中并不占优势。
关键词水螅水母 管水母 栉水母 五角水母 半球美螅水母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805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松,张芳,李超伦,等. 黄海小型水母的分布特征[J]. 海洋与湖沼,2012(3):429-437.
APA 孙松,张芳,李超伦,杨波,&吉鹏.(2012).黄海小型水母的分布特征.海洋与湖沼(3),429-437.
MLA 孙松,et al."黄海小型水母的分布特征".海洋与湖沼 .3(2012):429-43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黄海小型水母的分布特征.pdf(789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松]的文章
[张芳]的文章
[李超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松]的文章
[张芳]的文章
[李超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松]的文章
[张芳]的文章
[李超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黄海小型水母的分布特征.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