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黄、东海水母暴发机理及其生态环境效应研究进展
孙松; 于志刚; 李超伦; 黄邦钦; 庄志猛; 魏皓; 孙晓霞
2012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3页码:401-405
摘要在全球变化和人类活动影响下海洋生态系统的结构与功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海洋赤潮、绿潮、白潮(水母暴发)等生态灾害在多重压力下不断出现。对于以水母为代表的胶质类生物的数量增多,国际上有很多的解释和争论:水母的暴发是一种趋势性的还是周期性的现象,关键问题是对导致水母暴发原因的认识。针对这些问题,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项目"中国近海水母暴发的关键过程、机理及生态环境效应"开展了综合性的研究,对前期的研究进展和结果进行系统整理发表在本专辑中,涉及水母生活史策略、环境因子对水母不同生活史阶段的生长和发育的影响、水母的暴发对环境的影响、以及对中国近海水母暴发的新认知等。
关键词水母暴发 生态系统演变 生态灾害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801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松,于志刚,李超伦,等. 黄、东海水母暴发机理及其生态环境效应研究进展[J]. 海洋与湖沼,2012(3):401-405.
APA 孙松.,于志刚.,李超伦.,黄邦钦.,庄志猛.,...&孙晓霞.(2012).黄、东海水母暴发机理及其生态环境效应研究进展.海洋与湖沼(3),401-405.
MLA 孙松,et al."黄、东海水母暴发机理及其生态环境效应研究进展".海洋与湖沼 .3(2012):401-40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黄_东海水母暴发机理及其生态环境效应研究(1029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松]的文章
[于志刚]的文章
[李超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松]的文章
[于志刚]的文章
[李超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松]的文章
[于志刚]的文章
[李超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黄_东海水母暴发机理及其生态环境效应研究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