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海月水母(Aurelia sp.1)水螅体在空气中暴露存活研究
冯颂; 孙松; 张芳; 李超伦
2012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3页码:460-463
摘要在实验室内研究了海月水母水螅体交替淹没在海水、暴露在空气中的存活情况,分析了其在潮间带存活的可能性。结果表明,整个实验过程中,暴露15min组,海月水母水螅体存活率均为100%。暴露30min组,25h后,水螅体存活率为82.22%。暴露45min组,2.75h时,存活率显著降低为73.33%;25h后,存活率下降为46.67%。暴露1h组,在3h时,水螅体存活率显著降低为46.67%;25h时存活率为26.67%。暴露2h组,4h时,水螅体存活率显著降低为2.38%;8h后水螅体全部死亡。整个实验过程中,海月水母水螅体暴露在空气中半数死亡的时间约57min,根据实验结果,初步推测海月水母水螅...
关键词钵水母 潮间带 存活能力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799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冯颂,孙松,张芳,等. 海月水母(Aurelia sp.1)水螅体在空气中暴露存活研究[J]. 海洋与湖沼,2012(3):460-463.
APA 冯颂,孙松,张芳,&李超伦.(2012).海月水母(Aurelia sp.1)水螅体在空气中暴露存活研究.海洋与湖沼(3),460-463.
MLA 冯颂,et al."海月水母(Aurelia sp.1)水螅体在空气中暴露存活研究".海洋与湖沼 .3(2012):460-46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海月水母_Aureliasp_1_水螅体(3136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颂]的文章
[孙松]的文章
[张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颂]的文章
[孙松]的文章
[张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颂]的文章
[孙松]的文章
[张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海月水母_Aureliasp_1_水螅体在空气中暴露存活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