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沉积物质量评价“三元法”及其在近海中的应用
吴斌; 宋金明; 李学刚; 袁华茂; 李宁
2012
发表期刊生态学报
期号14页码:4566-4574
摘要沉积物质量评价"三元法(sediment quality triad,SQT)"是一种基于生物效应的综合评价方法,主要包括化学、毒理、生态3个基元。尽管各基元可通过选择适当参数,单独反映沉积物中致污物的环境风险,但以证据权重法结合其三基元,则更能全面描述沉积物中有害化学物质与生物效应之间的因果逻辑关系,加强化学致污物及其污染水平的生态相关性,为环境治理及修复等提供重要依据。从基元构成和数据解译两方面回顾了SQT方法的研究进展,介绍了该法在国内外的应用实例,剖析了提高评价可靠性的相关手段,并结合我国近海沉积物环境质量评价现状,展望了SQT法的未来研究及应用前景。结果表明,通过替换、改进现有基元或...
关键词沉积物质量三元法 综合评价 沉积物质量评价 沉积物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793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斌,宋金明,李学刚,等. 沉积物质量评价“三元法”及其在近海中的应用[J]. 生态学报,2012(14):4566-4574.
APA 吴斌,宋金明,李学刚,袁华茂,&李宁.(2012).沉积物质量评价“三元法”及其在近海中的应用.生态学报(14),4566-4574.
MLA 吴斌,et al."沉积物质量评价“三元法”及其在近海中的应用".生态学报 .14(2012):4566-457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沉积物质量评价_三元法_及其在近海中的应(359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斌]的文章
[宋金明]的文章
[李学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斌]的文章
[宋金明]的文章
[李学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斌]的文章
[宋金明]的文章
[李学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沉积物质量评价_三元法_及其在近海中的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