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刺参虾青素基因的克隆及不同体色个体间表达差异的分析
赵鹤凌; 杨红生; 赵欢; 刘石林
2012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
期号3页码:22-28
摘要仿刺参(Apostichopus japonicus Selenka)的体色变化很大,多数背腹均为黄褐色,极少数呈白化特征,背腹均为纯白色。经人工繁育实验发现,白化仿刺参的子代仍多具白化特征。本文研究了虾青素基因与刺参白化特征的相关性。在克隆虾青素基因cDNA全长的基础上,比较了普通仿刺参和白化仿刺参在不同发育时期虾青素基因表达量的差异。结果表明,该基因的cDNA含有2058个核苷酸,编码560个氨基酸。经实时定量PCR分析,白化成参体壁中虾青素基因表达量显著低于普通成参;而在仿刺参色素沉积的早期,白化稚参体壁中虾青素基因表达量从受精后第39天开始显著低于普通稚参。可见,仿刺参体壁中虾青素基因...
关键词虾青素 仿刺参(Apostichopus Japonicus Selenka) 白化 基因克隆 实时定量pcr分析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791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鹤凌,杨红生,赵欢,等. 刺参虾青素基因的克隆及不同体色个体间表达差异的分析[J]. 海洋科学,2012(3):22-28.
APA 赵鹤凌,杨红生,赵欢,&刘石林.(2012).刺参虾青素基因的克隆及不同体色个体间表达差异的分析.海洋科学(3),22-28.
MLA 赵鹤凌,et al."刺参虾青素基因的克隆及不同体色个体间表达差异的分析".海洋科学 .3(2012):22-2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刺参虾青素基因的克隆及不同体色个体间表达(1007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鹤凌]的文章
[杨红生]的文章
[赵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鹤凌]的文章
[杨红生]的文章
[赵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鹤凌]的文章
[杨红生]的文章
[赵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刺参虾青素基因的克隆及不同体色个体间表达差异的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