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摘要: 采用平均聚集率(Mean Attractive Rate,MAR)作为统计分析指标,研究了仿刺参(Apostichopusjaponicas Selenka)对人工礁体结构设计关键指标(孔径、间隙、颜色、夹角)的选择性及其行为特性。结果表明:(1)随着实验时间延长,仿刺参在礁体模型上的聚集数量呈上升趋势;(2)礁体模型在自然光照条件下的聚参效果优于黑暗条件下的聚参效果(P4 cm、16 cm>8 cm(P4 cm>6 cm>8 cm(P<0.05);颜...

关键词: 仿刺参(Apostichopus Japonicas Selenka) 人工礁 平均聚集率 选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