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基于计算机视觉的大菱鲆对背景色选择习性研究
李贤; 范良忠; 刘子毅; 任香; 刘鹰
2012
发表期刊农业工程学报
期号10页码:189-193
摘要为了探讨大菱鲆幼鱼对于不同背景色的选择习性,该文首先通过9格颜色试验发现大菱鲆幼鱼偏好淡紫色,而出现在黑色和红色背景累积频率较低;同时通过计算机视觉分析发现,幼鱼在黑色和红色背景下体表明度变化速率远比在紫色和粉色背景下剧烈,证明了黑色和红色背景对幼鱼胁迫更大,其需要调动更多激素来调整生理响应,以改变体色适应新的背景环境。因此建议养殖池的颜色尽量采用浅色,不要使用黑色等深色作为养殖背景颜色,研究结果可为养殖系统设计和生产管理提供参考依据。
关键词计算机视觉 颜色 技术 大菱鲆幼鱼 喜好 响应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787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贤,范良忠,刘子毅,等. 基于计算机视觉的大菱鲆对背景色选择习性研究[J]. 农业工程学报,2012(10):189-193.
APA 李贤,范良忠,刘子毅,任香,&刘鹰.(2012).基于计算机视觉的大菱鲆对背景色选择习性研究.农业工程学报(10),189-193.
MLA 李贤,et al."基于计算机视觉的大菱鲆对背景色选择习性研究".农业工程学报 .10(2012):189-19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计算机视觉的大菱鲆对背景色选择习性研(1399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贤]的文章
[范良忠]的文章
[刘子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贤]的文章
[范良忠]的文章
[刘子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贤]的文章
[范良忠]的文章
[刘子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计算机视觉的大菱鲆对背景色选择习性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